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小空间 大文明 让出文明新秩序
2018-09-20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诗敏)近日,记者来到中心城区各大商场内,实地感受吉安市民是如何文明乘坐电梯的。

电梯已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先出后进,依次进入,乘坐电梯讲礼让。记者来到天虹购物广场内1楼直梯口等待电梯。电梯一到大家都想着往里挤。当轮到两位年轻小伙子的时候,电梯间还剩下一点空间,见状,其中一个小伙子拉住同伴说:“咱俩别上了,人这么多,等下一趟吧。”随后,他俩退了出来,撤到了电梯外。听到他俩的对话,周围的人都停下脚步,站到一旁准备等待下一趟。这两个小伙子选择礼貌地止步,这种体谅他人的做法给大家创造了一个宽松的乘坐环境,也是一种文明素养的体现。

乘扶手电梯时,请依次排队,站稳扶好,不要拥挤、嬉闹。“以前大家看到电梯来了都是蜂拥而上,自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后,市民素质大大提高,现在商场内乘坐电梯都十分有序。”记者采访到莱斯百货一名电梯管理工作人员时,她对记者说道。同样,在沃尔玛超市内,记者看到大家都十分主动靠右乘坐电梯,让出左边的空间留给他人。记者还看到,有抱着小孩的妈妈急着坐电梯,眼看就要赶不上电梯了,电梯内的市民主动按住开门键,等待那位妈妈的到来。还有拄着拐杖的老大爷想要乘坐电梯,大家都十分有礼貌地让老人先进。类似于这样的文明乘梯现象不胜枚举,这也足以体现市民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后素质大大提升。

每个人都是一张城市名片,文明乘梯不仅关乎个人安全,更彰显着一个人甚至是一座城市的形象。希望吉安市民能够继续保持自律意识,让文明乘梯成为一种习惯,礼让一小步,安全一大步,让我们共同营造小空间、大文明乘坐电梯新秩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