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驿站遮风雨 助学暖人心 这些爱心让人感动
2018-09-20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环卫工人正在爱心驿站休息

环卫工人正在爱心驿站休息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为了让户外劳动者“冷有地方取暖、热有场所纳凉、渴有热水供应、累有站点歇脚”,近日,吉州区文山街道西苑社区成立“九大员”“爱心驿站”,真正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遮风避雨的温馨港湾。

戴玲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一把扫把,点缀着城市的名片。以前工作之余累了总是找个地方吹吹空调,休息一下。戴玲告诉记者,自从有了爱心驿站,夏天的时候可以进去乘乘凉、喝喝水、吃吃绿豆、吃吃瓜,让他们能够更好的工作。不仅是环卫工人,那些户外工作者都可以到“爱心驿站”坐坐,感受清凉。外卖小哥周世红笑着说:“对于我们来说特别高兴,因为我们今后在工作之余可以在这里歇歇脚、纳纳凉,心里特别温暖,这里是我们的一个新家。”

据悉,西苑社区积极打造“爱心驿站”,不少爱心企业、人士纷纷出力,提供物质保障。该社区彭主任向记者介绍,在日常服务中,社区也会定期派人去打扫卫生,补充里面的应急物品,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保障平台,做好服务工作。

据了解,“九大员”群体是指对团结物流货运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创客、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保安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等工人。“爱心驿站”的组建标志着“九大员”群体有了自己的“娘家”。

又讯(胡新华、记者范小勇)9月14日,随着最后一笔困难职工子女金秋助学金顺利发放到位,遂川县五指峰林场已全面完成2018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共为7名学子发放助学金10200元。

“金秋助学”是该场工会坚持为困难职工办实事的民心工程。为解决好林场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今年高考结束后,该场工会组织专人按照县总工会有关精神,提前收集高考学生信息并进行调查核实,准确掌握困难职工家庭情况,严格建档,层层把关,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救助准、无遗漏,实现了“决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上不起学”的目标。

据了解,该场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第14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为123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11万元。该场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以“金秋助学”活动为载体,为更多的贫困家庭子女解决实际困难和减轻就学经济压力,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为更多寒门学子铺开“筑梦之路”。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