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让青少年成为网络安全宣传的有生力量
2018-09-19 11:41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9月17日,江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展览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宣布活动启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致辞。

从2014年开始,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里,通过专设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连续四年的主题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早已深入人心。可以说,网络宣传周已成为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的有效窗口。从近几年网络安全宣传来看,在青少年中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效果也非常显著。因此,让青少年成为网络安全宣传的有生力量,网络安全就会更有保障。

近几年,网络安全问题层出不穷。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来进行诈骗、传销、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时有发生。但是,“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也已成为人们的共识。网络世界的安全问题,与现实世界的安全问题一样,已得到国家和人们的高度重视。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其目的,就是要维护人民的安全。

现在,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紧紧围绕校园这块网络安全宣传的阵地,既在宣传中教育引导青少年,又让他们成为网络宣传的生力军,网络安全宣传会更加广泛、有效,更能够生生不息,延续未来。

青少年了解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网络安全宣传才能够真正“全覆盖”。一谈到网络,一谈到青少年上网,我们就难免有“谈网色变”的味道。其实,网络也是双刃剑,利用好了网络,就能够享受现代高科技的成果,就能够真正实现方便、快捷,体验到时代发展的无限魅力。因此,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加强对青少年网络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迫在眉睫。保障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才能真正实现“网络安全为人民”的初衷。

青少年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意识就能够更加深入人心。“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家庭的未来与希望。青少年懂网络安全,就能够将网络安全知识带到千家万户,还能够惠及子孙,实现网络的“长治久安”。平时,家长普遍反映孩子玩手机比自己强,正是因为孩子的接受新知识的能力比成年人更强。让青少年成为网络安全宣传的有生力量,网络安全就会更有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网络安全进校园,要在各级各类学校同时开展,尤其是不能忽略对低年级孩子的网络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唯有成娃娃抓起,才能真正落到实处,立足长远。

廖立湖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