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稻花香里听取蛙声一片——永新高汶村尹冬先莲蛙立体养殖致富
2018-09-19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尹育武

9月2日上午9点,阳光照射在永新县台岭乡高汶村秋山脚下的小冬莲蛙种养基地。有众多游人在青蛙养殖基地钓青蛙,一只只肥大的青蛙快速的被游人钓起来放入袋子里。高汶秋山脚下空气清新,山青水秀,很适合发展养殖产业。

据尹冬先介绍,多亏台岭乡政府的帮扶,在永新农商银行台岭分理处贷了10万元资金得以发展养殖业,在台岭高汶村的秋山脚下打造莲蛙养殖基地。青蛙养殖基地是把稻田中间挖深之后进行养殖,外围加上网网住,稻田上空也加了防护网,以防青蛙跳出来;期间经过消毒等其他作业。今年年初从湖南学习了黑斑蛙的养殖技术,从湖南长沙购买回一些蝌蚪,倒在水质无污染的稻田里。经过6个多月的饲料喂食,现已长大成熟,一般大的重量有3两多。青蛙养殖的稻田里中间还种植了水稻,青蛙也会吃到虫子。稻田里还养了泥鳅,泥鳅是食用青蛙的排泄物及其他水生物,能够充分循环使用稻田里的养殖产业链的作用。

基地路边的田里种了荷花,今年6月份开始陆续有莲子采摘;莲子可以运到集市上销售。基地上也养了鸭子、鹅,鸭子在荷花田里生长得较快;鸭子在田里觅食,田里的土壤也更松软。在基地的空地上养了鸡。

尹冬先说,当初看好了这边的稻田土质好,水质也好,紧挨秋山脚下;对于发展生态养殖有着一种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空气清新,山林面积广,负离子多,水质清澈,有利于青蛙的养殖。据了解,尹冬先莲蛙养殖基地共种植荷花30亩,养殖黑斑蛙10亩,鸡150只,鸭300只,鹅100只,经过一年的管理,莲蛙养殖基地初见成效。据尹冬先介绍,一年的养殖产业总共可以增加经济收入20万元。尹冬先表示,在台岭乡政府的帮扶下,明年基地将扩大规模发展,带动村民致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