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受助贫困户送“红包” 遂川好民警拒绝收礼
2018-09-19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特约记者肖遂冬)日前,贫困户钟守咸来到遂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将一个红包塞给帮扶民警说:“刘大,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收下。”帮扶干部给贫困户送慰问金的事常有,贫困户给帮扶干部送红包还是第一次听说。笔者电话联系钟守咸,了解事情缘由。

原来,自从2016年,遂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与该县贫困户结对子帮扶。该大队民警通过走访、登记、了解帮扶对象农户的住房结构、住房面积、外出务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情况,真正了解群众心声、做到心中有数。黄坑乡昆岗村村民钟守咸全家一直在外打工,每次该大队“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三下乡时,民警刘斌都要打电话给钟守咸,说明情况。

今年9月初,得知钟守咸返回家中,民警特意走访,帮助他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在多次交谈中,钟守咸深感民警倾心为民办事,返城途中,他来到该大队致谢,这才出现本文开头一幕。民警刘斌当场拒绝,并在其他民警的见证下将红包还给钟守咸。

“你给我送红包,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我感谢你。但红包是绝对不能收。你要是真心感谢我,就争取早日脱贫。”刘斌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