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共绘新时代永丰新画卷
2018-09-19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戴华忠)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系统谋划、周密部署,擘画了吉安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永丰县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按照“三产并进、城乡同治、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永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永丰千年欧公故里新画卷。

坚持创新引领,着力推进产业升级。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按照“集约集优资源、集聚集群发展”的思路,做大做强石头经济、循环经济、医药食品三大支柱产业,推进藤田次中心产城融合发展,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重点扶持有机蔬菜、中药材、高产油茶和白莲等特色富民产业,鼓励新型经营主体依法流转土地,推动农业规模化发展。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打好永丰“红、绿、古、蓝”四大文化品牌,做好文旅、农旅结合文章,重点打造恩江古城人文旅游胜地和罗铺乡村旅游点。

坚持环境友好,着力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将“生态+”理念融入经济发展全过程,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环境友好型产业,坚决淘汰高污染、高能耗的落后产能,绝不引进有污染倾向的企业和项目。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全面推行“林长制”,按照“绿化、美化、彩化、珍贵化”要求,深入推进南部山区封山育林和生态修复工程,实施“矿山复绿”工程,全面提升森林生态环境。以“三城同创”为主抓手,推进城市“双修”,打造生态宜居新城区。

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盯脱贫攻坚“争站前列”目标,深化“四个一”产业就业扶贫模式,着力构建长效脱贫机制,确保今年5个贫困村退出、2100人脱贫。加快桥南幼儿园、城北小学、永丰二中、职教中心等学校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稳妥推进县人民医院异地新建工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健康永丰”建设。全力推进永藤一级公路改建和老城区道路提标改造,切实方便群众出行。深化移风易俗,推进绿色殡葬改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永丰”建设。

坚持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建设,努力在打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示范区上走前列。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党管媒体,大力推进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讲好永丰故事,展现永丰风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