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争做模范市民 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18-09-18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去年首次创建、一举成功,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属于我们每一位吉安人,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倍加珍惜这一荣誉,积极维护这一荣誉。

全国文明城市,不是终身制,三年一评定,并且每年都要接受中央文明委组织的复查测评,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今年,我市将迎来首次复查测评,取得好的测评成绩,不仅是保荣誉的需要,更是事关城市形象和发展、事关百姓利益和福祉,我们每一位吉安人都有责任、有义务,继续参与和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和共建共享的理念,在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之后,及时制定《吉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工作意见》,具体部署了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工作,突出抓好公共环境治理、公共秩序整治、公共设施管护、公共服务提升、志愿服务拓展、市民文明行为养成和公益广告发布等“七个常态化管理”,重点实施居民小区、背街小巷、菜市场和公共停车场建设提升等“四个常态化提升”,不断推动解决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市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进步和变化,让广大市民共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吉安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巩固提升,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的热情参与、全力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巩固提升中来,以实际行动争做全国文明城市模范市民。一是说文明话。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说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讲文明,知礼仪,懂礼貌,友善待客,热情服务,传播文明声音。二是行文明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占道抢道,不逆向行驶,不酒后驾车,斑马线前讲礼让、行车会车讲礼让、有序排队讲礼让、乘坐公交讲礼让、乘坐电梯讲礼让,做到文明出行。三是做文明事。自觉遵守社会公序良俗,不乱扔乱倒,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不乱牵乱挂,不乱搭乱建,不超店占道经营,不随意摆摊设点,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四是当文明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奉献大爱、善行吉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扶残济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争做身边好人,为文明吉安增光添彩,推动吉安全国文明城市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祝愿广大市民朋友们生活更加幸福,祝愿我们的共同家园更加美好!

吉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8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