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贫困户喜迁新居 安居乐业谢党恩
2018-09-18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郭冬平、罗建群)9月12日,秋高气爽。遂川衙前镇塅尾村建档贫困户彭义华搬进了新居,一家人喜笑颜开。亲朋好友向彭义华恭贺乔迁之喜,到处洋溢着喜庆气氛。“画像往上点,往左点……”驻村干部郭小倩正在大厅与村干部张贴客厅装饰画像。新居房门口张贴的对联“安居乐业不忘党政帮扶  脱贫致富需要自己努力”传递出浓浓的感激之情。

彭义华今年60岁,一家3口人,其妻子56岁,在家务农,儿子29岁,无固定职业,收入不高。今年6月上旬,遂川县普降大到暴雨,发生特大洪灾,其居住的土坯房倒塌,所有的家具、家电、生活用品全部被掩埋。这对于本来就困难的彭义华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洪灾过后,一家人借住在其兄弟家。

洪水无情人有情。该镇村帮扶干部第一时间了解到彭义华家的实际情况,根据相关政策,发现其满足农村安居工程条件要求,并符合“交钥匙”工程条件,便很快帮他申请了一套60平方米的安居房指标。据了解,该县安居房建设要求有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可满足其一家人的生活居住需求。安居房从审批到拎包入住只花了约60天,由当地政府统一代建,建成经检验合格后,交付贫困户直接使用。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帮扶干部。让我短短的60天就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担心房子的安全了。”彭义华开心地说道。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