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遂川: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 用勤奋助力脱贫
2018-09-17 09:0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李昌晶的多肉植物园



“肉肉”们晶莹可爱

遂川讯 (黄耀伦、谢月明)金秋时节,走进位于遂川县偏远乡镇高坪镇青草村李昌晶的多肉植物园,随处可见形态各异、可爱诱人的“多肉”植物。“目前处于早秋季节,大部分‘多肉’已恢复生长,进入生长期。这是姬胧月、玉蝶、蓝石莲,那是黑法师、熊童子、屁股花。”李昌晶讲解多肉知识,每种多肉植物的来历、脾性,如数家珍。“高坪镇位于东经114度、北纬26度,海拔高度比较大,属高山丘陵地带,早晚温差较大,太阳光照生成的紫外线非常适宜高品质‘多肉’生长培育。”

“多肉植物繁殖力较强、易存活,但要培育出一株晶莹剔透、腊质如玉的多肉却不容易。”李昌晶笑着说,“在做好通风前提下,控制其储水量、加强光照,才能长出最佳状态。”

1969出生的李昌晶是高坪镇青草村的建档贫困户,致贫原因发展动力不足。早些年夫妻两人在福建一家园艺农场务工,两个儿子均已成年,日子过得不好也不坏。前几年,李昌晶的爱人因病去世,他觉得生活了无生趣,得过且过,一天天消沉下去,日子更是过得一团糟。高坪镇青草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罗代钰了解情况后,经常到李昌晶户家中,同吃同住同劳动,真正和贫困户打成一片,召开座谈会,宣传扶贫政策,劝导李昌晶不等不靠不要,用勤劳实现致富梦想,并根据自己的经验和观点为他出谋献策,提出了不少的致富途径。终于,李昌晶在第一书记的帮助下,走出多年心里阴影,充分利用在外学到的园艺特长,流转当地80余亩林地,搭建3个智能温室大棚,从福建、广东、江西等引进“多肉”品种100余个,精心培育。

多肉植物养好了,罗代钰书记又帮着李昌晶谋划着如何打开销路,今年6月,罗书记帮忙打造的淘宝网店正式上线,李昌晶安排大儿媳负责网店管理,将淘宝店铺打理得井井有条。凭着专业与真诚,淘宝店慢慢火了,并拥有了一大批回头客。“现在,淘宝店铺已有3颗钻了,每天的订单量也在攀升,日均销售额达300多元。”李昌晶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