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州加强政府采购管理 上半年节约资金1465万元
2018-09-15 08: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陈能斌、罗贵芬)为节约财政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吉州区财政不断加大政府采购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上半年,实际采购金额12661万元,比预算节约资金1465万元,节约率10.4%。

着力提升政府采购效率。该区继续推进政府采购创新,认真梳理现行管理范围和流程。合理调整政府集中采购的范围,适度提高分散采购限额标准,着重靠完善内部控制机制规范分散采购行为,科学设定公开招标起点限额,做到经济合理、科学适度。

落实采购主体责任。该区积极强化采购人和采购机构的主体责任,督促采购人履行编制采购预算、采购实施计划、确定采购方式、组织合同验收等职责。采取措施强化采购需求和履约验收一头一尾的采购管理,解决长期存在的要求不高、程序不严等问题,切实加强重要采购环节内控管理,抓好专业化、精细化服务,确保政府采购活动依法高效开展。

合理确定采购需求。该区做好采购实施计划备案工作,要求政府采购实施计划应当根据已批复的部门预算编制,在有资金预算的前提下按照经济适用的原则确定采购需求。

严格采购过程管理。该区达到公开招标数额标准的货物、服务和工程均严格采用公开招标方式,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监管。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先进行专家论证,并实行事前公示制度。

做好采购信息公开。该区各采购单位、采购代理机构遵守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公示制度,对采购各项流程、文件、合同等在政府网上及时进行公开,提高政府采购信息透明度。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