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高标高质高效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2018-09-15 07: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9月14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吉州区、吉水县、青原区、泰和县,就现代农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我们要坚持高标准、讲究高质量、追求高效率,全面提升农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水平,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副市长王大胜参加调研。

胡世忠先后来到吉州区樟山御轩农业赤塘果蔬基地、金樟休闲农业观光带,吉水县同江万亩生态渔业产业园、赣江两岸高标准农田和“井冈山”牌稻米订单基地、醪桥黄泥洞水稻工厂化育秧基地和井冈蜜柚基地、吉水县现代农业示范园,青原区休闲农业观光带(天玉段),泰和县螺溪现代农业(蔬菜)科技产业园、大北农石山生猪生态循环养殖小区等地察看。胡世忠认真对照规划效果图,仔细听取当地主要负责同志和基地(产业园)负责人的有关介绍,详细了解基地(产业园)的建设、推进、运营、管理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胡世忠指出,现代农业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础,我们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胡世忠对于推进吉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些具体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建设上,要坚持高标准,突出现代化,注重实用性,确保高质量,加快推进基地(产业园)主体工程以及路面硬化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二是管理上,要坚持规范化,把握自然规律和市场规律,追求高效率,同时做到清净整洁、精细秀美;三是在运营上,要坚持可持续,不搞“花架子”,做到“实打实”,关键“有效益”;四是在技术上,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提升机械化、智能化水平,针对“稻虾共作”模式可尝试建立苗种繁育体系,完善产业链;五是在风格上,要坚持美感,特别是基地(产业园)沿线及周边村庄的新农村建设要统一规划,做到色彩协调、合理搭配,目前红瓦白墙效果较好;六是发展方式上,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尤其是生猪生态循环养殖小区,要突出生态循环优势,力争打造全省样板。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