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新闻> >正文
安福县法院:司法为民让群众有获得感
2018-09-14 09: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年来,安福县法院紧紧围着群众“转”,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打造司法为民服务大格局,让群众有满满司法获得感。

“站”群众位完善便民利民服务

“使用手机,按照提示步骤操作,就能轻松接收法律文书,真是太方便了,我不仅省了一大笔交通费,还省了向公司请假来回奔波。”2017年11月的一天,一名在广东工作的安福籍男子刘某,在得知安福法院“收转发E中心”可提供电子送达服务后,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不禁感慨地说到。

2017年9月,安福法院积极投入运行诉讼材料“收转发E中心”,该中心提供通过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电子邮箱等电子送达服务只是其中一项便民服务,它还具备跨域立案、电子卷宗、材料收转、送达服务、语音识别等功能,支持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并同步公开给当事人,让当事人了解案件进展,切实方便当事人诉讼。自运行以来,诉讼材料“收转发E中心”,实现诉讼材料收、转、发事务集约化、智能化,成功送达率达92.99%,位列全市基层法院榜首。

“想”群众难加大司法救助力度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你们真是想我所难,不仅为我申请司法救助金,还建议民政局帮我办低保。请收下我的锦旗!”2018年1月8,家住安福县平都镇的刘某,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安福法院,亲手将一面“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该院执行局,对执行干警在工作中积极作为、为民排忧解难表示感谢。

据悉,2017年安福法院加大司法救助力度,为确有经济困难的当事人缓、减、免交诉讼费31.41万元;探索将法院执行款账户产生的利息纳入执行专项救助资金,同时争取上级支持,共筹集37.95万元救助40名困难申请执行人。

“听”群众话积极回应疏导诉求

“您好!我们是县法院的法官,之前您来法院参与过诉讼,请问您对我们法院工作满意吗?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呢?”这是安福法院开展案后回访活动的一个画面。2018年7月,安福法院全院干警在院领导带队下,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走进群众家,上门征求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安福法院非常重视听群众的声音,在法院门口和诉讼服务中心均设有意见箱,要求全院干警接待群众仔细倾听耐心工作,积极参加县委政法委组织的“四长接访”活动,将院长接访和开门接访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包案、重点督办、联动化解等措施,积极开展案件大回访活动,对所有上诉案件当事人及未执行到位申请人进行回访,及时回应、疏导当事人的诉求。(贺洁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