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调研农业产业化企业时强调 立足吉安放眼世界 全面提升发展水平
2018-09-14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9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围绕农业产业化发展,先后来到位于吉安高新区凤凰园区、井冈山经开区的4家企业调研。他强调,企业要立足吉安、放眼世界,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带农增收能力。

在江西奕方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胡世忠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等情况。当得知该公司主要为百事可乐、伊利等知名企业提供上游产品,并在吉安县建有6100亩水果基地,有效解决了当地劳动力就业时,他表示肯定。胡世忠希望,该公司能进一步改造提升生产线,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积极打造品牌,力争年产值向10亿元迈进。井冈山惊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吉安县签约落户的第一家拟上市企业,主要生产水煮笋等农产品深加工产品。胡世忠详细了解该公司产品及原料来源等情况,并勉励他们进一步提高机械化、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争取早日上市。

江西润井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井冈山经开区,是一家从事柑橘活性成分精深加工及综合利用的高科技企业,计划于今年11月投产,投产后预计年收购次果、疏果5000吨。胡世忠表示,井冈蜜柚是吉安六大富民产业之一,到2020年种植面积将达60万亩,可以很好地支撑企业所需原材料。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重视果实的分选工作,进一步提高井冈蜜柚品相和质量。江西东方名竹竹业有限公司是浙江九川竹木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竹材深加工利用、新型竹木制品开发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研发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胡世忠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每一道生产工序。他表示,特色竹木也是吉安六大富民产业之一,企业要在源头上做好配套,可以考虑在原材料基地开设车间,减少运输成本。他还叮嘱井冈山经开区做好招工引才工作,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胡世忠指出,吉安是农业大市,农产品种类丰富、供应量足,尤其是近年来井冈蜜柚等六大富民产业得到了大面积发展,但总体而言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这就要求龙头企业发挥应有作用,在产业发展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他要求,企业要大胆走出去,要有“不以江西为世界、而以世界谋江西”的宽阔视野和开放胸襟,谋求更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