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红色最红 绿色最绿 脱贫最好 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实现跨越发展
2018-09-14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宁良福、郑明根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明确了吉安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的路线图、施工图,在新的起点上擘画了在践行“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进程中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的美好画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井冈山认真落实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对标对表,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发展战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砥砺前行,努力实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三最一跨”奋斗目标。

擎起红色井冈之魂,努力实现红色最红,让井冈红色放射新光芒。建设全国党员干部红色培训基地,把井冈山打造成共产党人的信念高地和精神家园。强化遗址保护、资源普查,提升遗址遗迹、旧居旧址、历史文献的修复和保护力度,构建积极有效的保护联动屏障。持续开展《红色家书》学习活动,带头讲好红色故事。从井冈山斗争的人物、事迹中,研究推出高质量理论成果,打造一批红色文化精品力作。让井冈山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深化红色培训体制机制改革,确保红色培训向特色化迈进、向标准化迈进、向品牌化迈进,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红色培训发展模式,全力打造红色培训全国品牌。

坚守绿色生态之脉,努力实现绿色最绿,让井冈绿色绿出新精彩。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打响“绿色生态”品牌。积极探索工业“新定位”。

强力推进一园四区建设,加速推进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竹木加工、陶瓷创意等四大产业。大力挖掘生态“好钱景”。大力发展精品民宿,重点推进“1+6”特色旅游小镇,打造“全景井冈、全域旅游”的全国样板。全力打造新型“动力源”。重点实施“1+4”产业经济,通过旅游经济发展,带动总部经济、电商经济、培训经济、休闲经济的发展,力争三年内实现人均GDP进入全省前30位,GDP总量进入前90位。

立起民生民本之基,努力实现脱贫最好,让井冈老区奔上新征程。深入推进“产业增收、能力提升、兜底保障、党建引领”四个全覆盖机制,在已经成功创建国家级5A景区、国家级文明风景旅游区、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市的基础上,继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国家森林城市,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在贫困地区全面奔小康的征程中继续作示范、带好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