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谢乐华:向生活报之以歌
2018-09-12 15: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彭夫夫、本报记者刘斌

她是不幸的。自小因小儿麻痹症导致腿脚有些不便,八年前丈夫又因病去世,独自拉扯一双儿女生活……

她又是幸运的。2015年列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卡户,有了低保收入等系列政策性收入,被聘为了社区保洁员,自己还在家附近工厂打工,年收入4.3万元以上,收入有了保障,生活也就有了盼头。

她是金鸡湖街道南安居委会桃花仚村谢乐华,今年38岁,女儿就读于华亿学校中专三年级,儿子在井开区学校读六年级。“丈夫去世时,女儿才9岁,儿子才3岁,为给丈夫治病花了不少钱,自己身体又有些不方便,那时感觉天都塌了,生活太难了。”回想起八年前自己和儿女面临的窘境,谢乐华不禁哽咽……

“看着一双儿女,日子再难也要努力过好,”谢乐华说,“丈夫去世前一年,我就已经在家附近的璐琪电子公司包装岗位做普工,每月收入有2000元左右,一直在这个厂里做了快十年了。”璐琪电子公司行政部经理王长根对谢乐华连声称赞:“她上班认真、积极,服从管理,是熟练的老员工,每天可以包装好三四万只耳机护套,两次被评为优秀员工,而且吃得苦,前几天生病了刚输液完就接着来上班。”

乘着全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东风,井冈山经开区也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措施。2015年,谢乐华家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卡户,家里有了低保收入。当年下半年,社区干部就安排谢乐华为社区保洁员,每月又有了1000元左右收入,心怀感恩的谢乐华拿起扫把把村里的道路扫得干干净净。社区党支部书记曾三保介绍:“谢乐华为社区保洁做得好,每次综合执法局和社区干部一起为保洁员工作质量打分评比时,她都得分较高。”脱贫攻坚“组合拳”下来,谢乐华家里的好消息也越来越多了,除了务工、保洁收入外,区管委会又为贫困户找到了增收路子: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收入、标准厂房出租等资产性收益,前不久,南安社区贫困户还将政策性小额信用贷款入股了鑫龙园农林专业合作社。“听说以后合作社经营好了还有分红收入,女儿再读一年书就可以工作挣钱了,有政策照顾,自己也努把力,日子会好起来的。”谢乐华说。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