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新华社江西分社调研组专题采访井冈山经开区
2018-09-12 15: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童菲、记者刘斌)9月8日,新华社江西分社副社长刘菁、记者余贤红,就井冈山经开区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来经开区作专题采访。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区党工委副书记刘达绪先后接受了采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陶建华陪同。

彭学凯向新华社记者介绍,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高质量发展处于蓄势跨越、干部作风建设纵深推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全省、全市吹响了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新号角。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根基在实体经济,实体经济的主体在工业,井冈山经开区作为吉安市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将着重以聚焦产业和深化改革为“两个抓手”,切实将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

彭学凯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井冈山经开区将继续笃定打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中部地区创新发展新高地、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三个战略定位”,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龙头企业和骨干项目;聚焦半导体照明、半导体显示和半导体芯片关键领域;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集中人员时间精力,集中资源要素保障,集中政策资金扶持,推进电子信息首位产业迈向中高端,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此外,井冈山经开区还将以服务效能全国领先为目标,加快推进服务效能改革,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刘达绪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井冈山经开区充分依托国家级经开区和吉安(深圳)产业园平台优势,聚焦首位产业,聚焦重点方向和重点区域,构建了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和先进装备制造“1+3”的产业体系,吸引了珠三角区域大批客商前来投资兴业,发挥了特区带老区、沿海带内地的优势。去年,井冈山经开区主营业务收入居全省第10,增幅全省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提前实现跻身全省十强;财政收入、利用外资等7项指标在省、市排位实现前移;在2017年度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中排名82位。

在经开区采访期间,刘菁一行就经开区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和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先后采访了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井开分公司和吉安市瑞鹏飞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