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表示半岛无核化需朝美领导人大胆决断
来源: 新华网 2018-09-12 09:4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6日宣布,韩朝双方已商定于本月18日至20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韩朝首脑会晤,这也将是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间第三次会晤。本次会......

新华社首尔9月11日电(记者陆睿 田明)韩国总统文在寅11日表示,半岛无核化进程若要进入更高层面弃核阶段,需朝美两国领导人作出大胆决断和长远构想。

文在寅当天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说,朝鲜当前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承诺不再进行核导试验,废弃了核试验场和导弹发动机试验场,并送还了美军遗骸。相应地,美韩也暂停了大规模联合军演。

文在寅表示,即将在平壤举行的韩朝首脑会晤应成为实现半岛彻底无核化和构建半岛和平机制的契机,向这一目标迈出一大步。朝美两国应消除因长年敌对关系带来的互不信任,早日重启富有诚意的对话。

文在寅还说,半岛彻底无核化本质上需要朝美之间协商解决,但韩方不得不发挥斡旋和促进作用,直至朝美间能够顺利进行对话和沟通。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6日宣布,韩朝双方已商定于本月18日至20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韩朝首脑会晤,这也将是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间第三次会晤。本次会晤将回顾《板门店宣言》履行成果并探讨今后推进方向,讨论构建朝鲜半岛永久和平和共同繁荣等问题,特别是有关半岛无核化的实践方案。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