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万安惩治乡村不孝行为教育身边人
2018-09-12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鄢红丽)前不久,万安县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查处了一起儿子打伤老娘的不孝行为案件,依法对肖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百善孝为先,尽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子女应尽的义务。针对当前农村存在的不让父母居住、不管父母吃穿、歧视辱骂老人、虐待遗弃老人等现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依法治理不孝行为专项行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7月10日,万安县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罗塘乡某村有个老人被她的儿子打伤了。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展开调查。

经查,老人叫刘某,今年85岁,独住在老房里,平时靠政府救济及女儿孙辈孝敬生活。

老人的儿子肖某今年58岁,好吃懒做、嗜酒成性,不仅不尽孝道,还经常向她索要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稍不顺从就拳打脚踢,导致老人有家不敢回。

有时肖某为达到要钱的目的,还多次切断她的生活用电,把电饭锅电线藏起来,不让刘某秀做饭,行径恶劣。

7月10日,酒后的肖某竟然向其母亲要钱交电费,而且还把刘某的照明电线拆除,忍无可忍的刘某指责了儿子几句,没想到作为儿子的肖某居然用拳头朝其胸部殴打,还把刘某住处的一扇大门也给拆除掉,之后便扬长而去。

经医院诊断,老人左部肋区软组织挫伤,固定相关证据、查清事实后,万安公安依法对肖某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全县开展依法治理不孝行为专项行动以来,截止目前,处理一批涉不孝治理案件。该县还通过举案说法去教育乡村身边的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