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12小时驰骋900多公里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赴吉开展应急演练
2018-09-11 10: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C20180911006-wa6b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9月10日15时,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门诊楼前,9辆大型应急救援车辆依次排列,4个超大型和30余个小型帐篷驻扎一边。在这里,由40余名临床医护人员组成的应急救援队,正在进行紧张的地震后现场救援模拟演练。

据悉,这是应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要求,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在我市开展的救援演练活动。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队长、上海市东方医院院长、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中民教授表示,作为全球首批第一支世卫组织官方认证的救援队,组织这次跨省大规模实战演习,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救援队自身生存、急救指挥和业务水平,更重要的是为提升革命老区应急救援水平,培养一支具备国际化水平的应急救援队。

此次演练情况是,设想2018年9月9日3时58分,某市发生里氏6.9级地震,造成大量建筑物倒塌和人员伤亡,上级命令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前往吉安市大型超市实施紧急救援。

接到紧急救援任务后,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各组快速检查装备和补充药品,45分钟后从上海市东方医院南院出发。驰骋900多公里后,于9月9日16时,救援队抵达吉安,在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门诊楼前进行帐篷搭建演习。9月10日下午,正式开展地震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地震后救治幸存者,保障队员极端条件下生存及生活保障,现场搜救破拆及现场展开检伤分类、现场急救等演练。演练中,救援队在废墟中搭建帐篷,设置移动医院,既设有门诊、检验、血库、药房、手术室等医疗救治区,还设有能源补给仓库、餐饮卫生、污物处理等后勤保障区,构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野战系统。

据了解,移动医院是医疗设施失效的灾难现场最重要的综合医疗救治机构,也是应急医疗队在灾难现场开展工作的“根据地”。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移动医院手术室的层流层配备了国际最先进的移动空气净化系统,达到目前移动医院野战化手术消毒灭菌的最高级别。此次演习在移动医院内,实施了开腹肝脾探查止血切除手术。一名重度肝脾破裂损伤,中度休克的危重伤病员被抬到手术车,深静脉穿刺,建立两条静脉通道进行术前给药和快速输液。医生经过检查,诊断为肝脾破裂,立即行止血及肝脾切除手术。

在吉安期间,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还在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井冈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吉安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专家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专家授课等活动。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由上海市东方医院组建,共60名正式队员,一遇突发事件,可在20分钟内完成集结,且装配精良,经验丰富,作为应急医疗救援的公共卫生“特种兵”队伍,奔赴各个灾区现场。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