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调研时强调 突出生态环保 确保高质高效 打造样板工程
2018-09-11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9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就有关事项进行现场调度。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生态环保特色,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

项目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胡世忠认真对照项目效果图和项目建设网络进度图,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仔细听取项目建设中需要协调解决有关事项和市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项目的汇报,并对施工用电、施工用水、环评批复、安置点建设等进行调度。

胡世忠指出,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一个生态环保工程,要从项目本质上和建设上把握好这一核心要义。从本质上来说,垃圾发电处理以绿色能源技术为支撑,具有污染小、占地少、减量化、可循环的独特优势,要充分发挥好其中的生态效益;从建设上而言,要做到精致精细,注重生态环保,科学复绿增绿,把项目融入生态中,把美丽写在大地上,实现现代化工厂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胡世忠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抓起,相关县(区)、部门做到既明确分工,又大力协同;要按照预定目标,从过程抓起,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一流标准,从细节抓起,力争把项目打造成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样板工程。

胡世忠还就充分利用好项目建设中开挖的土方及打造绿色景观带等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井冈山经开区高新街道梨塘村以南娑罗山西,项目建成后将集中处理吉泰走廊“三县四区”的生活垃圾,日均可消纳处理1200吨,年发电量1.54亿度。目前,正有序推进建设。

市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项目位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红线内西侧,日均可处理餐厨垃圾100吨、地沟油10吨。目前,已取得《选址意见书》,并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