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让文明出游扮靓黄金周
2018-09-10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纯银

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在“十一”黄金周前后,组织开展“亿万游客文明行”主题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有的旅行社将装有《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送给游客;有的景区有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背心的“文明出行”志愿者对“随地丢烟头”“乱摘花草”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各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等窗口单位和旅游接待单位,主动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提示卡》等。

现代社会,旅游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游览名山大川、观赏名胜古迹、品尝美味佳肴的过程中,游客不仅通过体验得到了精神享受,也集中展现了个人的文明形象。难怪有人说:旅游是一种享受,更是一面镜子。它检验着社会文明程度,游客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文明社会需要文明旅游,需要旅游者对人文和自然景观保持“距离尊重”。

近年来,广大游客的整体素质有明显提高,但一些游客损坏景区物品的现象还时有发生。因此,倡导文明出行与旅游成为社会各界的共同心声。但要知道,文明旅游不能一蹴而就。这需要我们重视旅游中的道德建设,要倡导大家带头遵纪守法、相互尊重、诚实守信、文明礼貌、遵守公共秩序等,让人们知荣明耻、扬荣抑耻;要敢于对不文明、不道德的旅游行为说不。同时,要加强旅游法制建设、旅游行业规范的引导和旅游从业人员的道德示范作用等,营造文明旅游环境,营造“文明旅游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总之,旅游文明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重在坚持。期待有更多的旅游“驴友”晋升旅游“绿友”,让文明出游扮靓黄金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