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大井:红色旅游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2018-09-10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01

 

游客在大井体验编草鞋

□孙满桃  文/图

日前,“寻访小平小道 见证改革巨变 开启新的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记者团来到井冈山大井村。

近年来,大井村不断探索,走出了一条教育+培训+旅游的发展路子,打造了一个“村支部为主体+农户积极参与+基地提供生源+协会运营管理”的研学旅行青少年教育培训基地。

大井村还深挖红色资源,结合教育培训的需要,研发了“献一次花圈、穿一次红军服、住一次农家院、听一个红军故事、重走一次红军路、学唱一首红歌、做一次农活、自制一顿红军餐、上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纵览一次井冈山的红绿景点、举行一次篝火晚会、观看一场红色露天电影、撰写一份社会实践报告”“13个一”的主要教学内容,使大井村变身为接地气的教育培训基地。

大井村村民喻强自从加入农家乐协会后,家庭收入翻了几番。喻强说,他的农家乐投资共20万。开业半个月以来,就挣了约2万元。等客源稳定了,一年挣个10万元应该不是问题。

030

 

桂花农庄

村民刘桂花经营桂花农庄已经整整10年了。没开农家乐之前,刘桂花一家靠种田为生,一年收入只有1万多。“我现在有20个房间,40个床位,也不用出远门打工,农庄一年有15万左右的收入呢。”一边擦着桌子,一边招呼游客,刘桂花充满了干劲。

像喻强、刘桂花这样通过吃“旅游饭”致富的村民只是大井村的缩影。目前,该村已形成93户农家、共2088个床位的服务承接规模。2017年,大井村接待9.6万人次游客,收入约760万元,实现山区变景区的成功转型。

大井毛泽东旧居位于井冈山市西北面,距茨坪7公里。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大井是毛泽东、朱德等同志和红军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1927年10月24日,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上井冈山到达这里,受到地方农民自卫军王佐部队和群众的欢迎。暑假以来,井冈山市大井村的教育培训开展火热,来自深圳、香港等地的中小学生络绎不绝,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源泉。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