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特殊的成长之路——井冈山上的锻炼
2018-09-10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3

 

 

前行的队伍  胡超灵  摄

□陈凯、张雨婷

近日,在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街头出现了这样一批人。他们远离生活已久的城市,携手走进井冈山,开展别具风格的生存锻炼。他们就是来自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的井冈山“红色之旅”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

一天10元的生活费,他们该如何生存?暂住在井冈山较为偏远的梨坪,想要获得日常必需品,只能去到8公里外人口较为集中的茨坪,且通往茨坪仅一条高速公路。因此,去茨坪的公交车费成了他们日常最大的开支。面对与城市截然不同的生活环境,他们将何去何从?他们的生活该如何继续?

因地制宜  实事求是闯新路

井冈山,一个靠国家精准扶贫、靠红色旅游脱贫的山区城市,不具有大城市多渠道创收的特点。面对温饱问题,他们首先想到餐饮业,但没有健康证的他们屡屡受挫,所幸越挫越勇,最终发挥各自特长,靠快速平整铺床、带教幼儿起居、带领散客参观等方式解决了温饱问题。

砥砺奋进  艰苦奋斗攻难关

全队15名队员分为3支小队。起初各组队员找不着工作,无法在景区解决温饱问题。令人感动的是,队员们互相帮扶,绝不抛弃任何一名队友。一支队伍在获得食物的时候,立即分享给未获得食物的同学,一个馒头有时甚至会被分给三位同学当早餐,提供思路、提供机会、分享餐食成了常态。从队内温饱到筹资捐赠,队员们携手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

不忘初心  坚定执着追理想

虽然白天高强度的工作,但晚上的学“习”热情丝毫不减。学在井冈,悟在井冈。每晚六点半准时开始的学“习”小组,在充分了解井冈山方方面面的基础上,阅读和探讨出自这里的红色经典。每位队员的感性认识,在经典理论的指导下,一步步提升为较为理性的认识。生存中不断提升自己,将井冈山精神融入灵魂,服务全院,无愧胸前党徽,无愧心中信仰。

深入基层  脚踏实地求胜利

实践队的队员大部分都是90后。通过生存锻炼,他们深入基层,融入群众,脚踏实地做事,一心一意谋成长,从方方面面掌握生活经验,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今年是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组建井冈山“红色之旅”实践队的第一个年头。实践队为大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追寻红色理想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将生存技能、团队合作、专业运用等方面相融合促发展,为大学生理论结合实际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