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长沙花鼓戏《长辈》 在井冈山巡演
2018-09-10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井轩)9月3日至4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长沙花鼓戏《长辈》在井冈山市影剧院巡演。

据悉,由湖南攸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大型舞台戏剧作品——长沙花鼓戏《长辈》,成功申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经过一年多时间打磨,现进入巡演阶段。

《长辈》是一部取材于农村,来源于生活,充满人间大爱和真情的戏剧作品。作品描写了一家五代(台上展现的有四代)代代相传的中华传统美德。而这部戏又不是简单地将孝道作为家风传承,剧中的每个长辈通过自我行为感化了后代。后代受到长辈的感化,将孝顺转化成孝敬,将义务转化成责任和使命。在他们几代人的身上,真正印证了那句名言:父母是儿女最好的榜样。

这台戏是当代农村老百姓生活的真实记录。剧中没有高大上的人物,都是活生生的、充满人情的普通老百姓的形象,把诚信、担当和道义、孝道融为一体。这台戏生活气息特别浓郁,语言风趣、幽默、生动,从头至尾没有说教的痕迹,处处充满着正能量,不少情节催人泪下。

长沙花鼓戏《长辈》剧情简介:

石虎和石源尽管是叔侄,

但他们几十年一直生活在一起。

石源为了感谢叔叔的抚育之恩,

在叔叔六十诞辰之际,

为其举行了一场寿宴。

席间,石虎却提出了要离开这个家。

石源之妻海英经不住别人的闲言碎语,

也同意了叔叔石虎的选择。

因为海英不知道石家的家史,

而这部家史谁都不愿意公开……

石源的父亲石牛为了这个家英年早逝;

石虎为了这个家终生未娶;

石源为了这个家积劳成疾;

海英为了这个家承受了太多……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