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严把三道关 泰和管好专项扶贫资金
2018-09-09 07: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泰和讯(罗善平、周霞)近年来,泰和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管理,通过严把三道关,确保专项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

严把项目审核关。该县严格遵循国家和省扶贫政策及规划,结合本县实际情况,由项目单位根据自身条件及优势,因地制宜遴选扶贫项目,并做好项目申报文本,由县扶贫办和财政部门对上报的项目进行认真编审。今年,该县根据全县扶贫巩固提升工作需求,统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要素,整合资金6066.35万元,安排项目224个。由于项目审核严格,科学合理,达到实施一个项目、培植一项产业、壮大一地经济、引领一方农民脱贫的目的。

严把项目实施关。该县出台了《扶贫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建立和完善了扶贫项目公示制、项目管理责任制、项目建设招投标制、项目实施监管制、项目责任追究制。同时,充分利用第三方机构独立性和专业性优势,委托社会机构参与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将扶贫项目全部纳入第三方机构监理和审计范围,确保项目工程质量达标,落实到村、覆盖到户。

严把资金拨付关。该县对扶贫资金实行国库支付、专人管理、封闭运行,严格实行县级报账制。项目竣工后,由县扶贫办牵头,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及项目业主代表组成联合验收小组,对竣工项目进行检查验收,对按实施方案组织项目实施、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的,经验收合格,及时予以报账;对未按实施方案组织项目实施、并未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的不予验收和报账,坚决杜绝骗取、套取产业扶贫资金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