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庐陵新区整治工地扬尘污染
2018-09-08 07: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自中央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来,庐陵新区结合产业特点,深化环境污染物专项整治,工地建设、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环保责任意识得到明显提升,大气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高标准,严要求,强落实。该区成立了由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落实工作举措,压实责任主体;先后出台环境污染物专项治理相关文件,要求施工现场扬尘管理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六个100%、三个包干”。

该区建立了新区主管部门巡查督办、建设单位负总责、施工单位具体负责、监理单位负监督责任的“四位一体”的环境污染专项治理目标管理体系。综合执法局与各工地签订文明施工环境卫生保洁责任书,与运输车辆和车队签订文明运输责任状,明确工程各参建方及运输车辆车队责任。经常巡查督促参建主体严格落实规范标准,全面做好各项防扬尘措施。

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时做好工地现场管理。该区要求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必须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管理人员及时下载并安装“空气质量早知道”手机APP,并加入新区工程局工作人员组建的微信工作群。

管罚并重,力促“四尘”达标。该区根据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工地停工整改,严格做到“达标一个,复工一个”。针对辖区内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扬尘措施整改到位的项目工地,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依法依规对相关单位进行处罚。及时增加周边道路环卫保洁和洒水降尘密度,同时加大工程投入,采购大型专用环保降尘车。

强化现场管理,推进文明施工。该区及时对接市规划建设局,建议将施工现场围挡、道路硬化、车辆冲洗平台的设置作为施工许可核发的前置条件。未按要求设置的,不予核发施工许可。同时,进一步提升文明施工管理水平,逐步推广文明施工新工艺、新措施,不断降低、解决工程建设对周边环境和人民身体健康的影响。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