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高效便捷 公平有序 担当实干 吉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8-09-07 08: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张建明)今年以来,吉州区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理念,通过优化政务服务,构建公平有序的项目建设环境,营造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干事创业氛围,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营造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该区切实增强服务项目意识,不断深入优化政务服务,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夯实完善“一个电话服务到、一枚公章审批完”改革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提升区行政服务中心软硬件建设,逐步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镇、街拓展延伸,着力实现群众、企业办事从“只跑一次”到“一次不跑”的飞跃。目前,该区已实施“一次不跑”事项155项,累计办结5691件。持续开展项目精准帮扶行动,各挂项目区领导、项目单位、帮扶工作部门主动作为,找准影响项目发展的焦点难点问题,在项目谋划、招商引资、争资争项、项目开竣工、征迁安置等方面分类施策。继续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节能降耗降成本、增收节支减负担,持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预计今年可为企业减负约3.52亿元。

营造公平有序的建设环境。该区以“改革创新年”行动为抓手,不断深化推进平安吉州建设,全力营造公平有序的项目建设和投资发展环境。一方面,集中开展项目建设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非法阻工、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果断出击,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另一方面,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坚决查处打击一切阻碍项目建设的不法分子,迅速形成压倒性态势。同时,注重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加强项目建设区域内社会治理,积极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不断创优项目建设环境。

营造担当实干的干事环境。该区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环境建设的主旋律,以全省作风建设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细化问题表现,猛药去疴,较真碰硬,坚决整治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激励担当实干。通过全面加强思想教育、大力弘扬光荣传统、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等方式,切实增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完善《吉州区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实施办法》,加大对实施办法的宣传力度,切实抓好制度的贯彻执行,从制度上为先行先试者、敢于担当者营造宽松干事的环境,激发正能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