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遭25年来最强台风侵袭 死伤逾200人
来源: 新华社 2018-09-06 09:5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当地时间中午在日本德岛县登陆。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每秒45米,最大瞬间风速为每秒60米。这是1993年以来登陆日本的台风中,首个被定为......

日本4日遭25年来最强台风袭击,至少7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

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当地时间中午在日本德岛县登陆。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每秒45米,最大瞬间风速为每秒60米。这是1993年以来登陆日本的台风中,首个被定为“超强”级别的台风。

日本共同社4日晚上援引警方和消防部门消息报道,“飞燕”在多个地区共计致死至少7人,超过200人受伤。滋贺县一名男子遭倒塌仓库压死,其他死者或因强风从高处跌落致死,或遭风吹起的物体砸死。

根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不少伤员是老年人,遭强风吹倒跌伤。

京都火车站玻璃屋顶部分塌落,多人受伤。

滋贺县一条高速公路上,多辆卡车遭强风吹翻;在连接四国岛与本州岛的一座桥上,一辆卡车差点遭吹下桥。

在大阪湾,一艘排水量2500吨的油轮遭风吹离锚地、漂浮海上,撞上连接关西国际机场和陆地的大桥,船和桥都受损。

关西机场位于海上,经填海造地修建而成。机场的两条跑道中,一条遭水淹没;一座航站楼的地下室积水。机场当天下午完全关闭。因强风和撞损,连接机场和陆地的桥同样关闭,机场内大约3000人受困孤岛。

关西机场是旅客吞吐量第三大的日本机场,4日开业24周年。机场方面说,这座机场遭受1994年开业以来最严重自然灾害。

共同社报道,受“飞燕”影响,日本国内航空企业取消超过700次国内和国际航班,一些客运列车停运;关西和四国地区分别有大约160万户和9.5万户一度断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取消当天视察福冈的行程以应对台风灾害。(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