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风风火火的“女汉子”——记万安县民政局帮扶干部肖小莲
2018-09-05 09: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张琦惠

“你要多少鸡鸭苗?”“你要多少株井岗蜜柚树苗?”“郭小年,我已打电话到医保局,你的门诊特殊慢性病种医疗证已办好了,你下县不方便,身体又不好,我帮你领取,你放心吧?”9月的一天,刚吃过午饭的肖小莲顾不上休息,便一个个打电话给帮扶对象,询问他们的各种需求。

这边刚挂电话,那边手机铃声又响起来了。“小莲,我的小额信贷办下来了,多亏了你啊。”建档立卡贫困户邱创文在办好小额贴息信贷后打电话过来,语言中满是感激之情。“那很好啊,我待会来你家,咱们确定下发展什么产业更适合。”肖小莲一边接着电话,一边准备着要帮郭小年拿医疗证的材料。话音刚落,身影就已经到了办公室门口。

据身边同事介绍,肖小莲在工作中是个十足的“女汉子”,她的帮扶对象都在武术乡偏远的大岭村汶坑自然村,从村里步行到帮扶的贫困户家至少一个多小时。为了不因交通而耽误帮扶工作,在看到大岭村村干部都是男式摩托车时,个子小小的她毅然决定学骑男士摩托车。

“有的帮扶对象白天在外面做事不在家,我只能在晚上独自骑车上户,走一圈下来,要到晚上11点才回到敬老院。”在随肖小莲去武术乡的路上,她这样告诉笔者。

“这么晚,又是偏远的山村,不怕吗?”

当听到这个问题时,她很潇洒地说了句“怕啥,这不是还有轰轰鸣鸣的摩托声”。

“小莲这人太拼了,上次骑车不小心摔了一跤,身上多处擦伤,青紫,回来后一字未提就忙着去走访了。”大岭村书记邓柳甲佩服地说道,“去年10月,左脚中指长了个瘤子,医生说要切除,但她不愿耽误帮扶工作,到现在也没请假,这些换做是男人也很难做到啊”。

“老邱啊,你那个贷款要不就发展下肉牛养殖吧,也挺适合你家,我跟你说说具体的情况。”邱创文家里,红红火火的生活正在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