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智慧养老覆盖吉安 一个电话上门服务
2018-09-04 10:15 来源: 中国吉安网—庐陵新刊

中国吉安网讯(肖建梅、记者林益民)近日,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我市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以免费领取一个定位手机,一键拨打有人上门服务,紧急情况免费定位救援……这正成为很多居家老年人的日常养老方式。

吉州区于今年3月1日启动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通过公开招标引进南京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建设运营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老年人发放手机,提供服务,目前已服务老年人3900余名。

作为国家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我市全面启动智慧养老平台建设,政府为特殊困难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目前已完成全市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公开招标,2家中标公司南京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重庆仁恒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正紧锣密鼓与各县(市、区)签订服务合同、规划建设县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核实购买服务老年人信息,为下步发放老年人手机、提供具体服务做准备。服务内容涵盖助急、助行、助餐、助乐、助医、助浴、助洁、助聊等老年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政府购买服务的对象是各县(市、区)居住在主城区的,散居特困人员、低保人员、计生特殊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二级以上)中失能半失能老年人,以及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

南京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服务范围是:吉州区、吉安县、经开区、泰和县、遂川县、万安县、永新县、井冈山市;重庆仁恒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服务范围是:青原区、庐陵新区、吉水县、峡江县、新干县、永丰县、安福县。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