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速看:13.9公里的昌赣高铁最长隧道顺利贯通
2018-09-04 09:5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隧道贯通图片(吴嘉楠)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石闽郭磊记者徐立鸣报道:9月1日,昌赣高铁全线最长隧道——万安隧道顺利贯通,为昌赣高铁按期建成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昌赣高铁万安隧道位于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境内,全长13.928公里,穿越18条断层、15个褶皱带,地质条件复杂,具有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特点,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万安隧道由于隧道出口位置的山体垂度接近直角,作业面展开困难,经过建设、施工单位反复论证和方案比选、优化,调整施工组织设计,寻找突破口,拓展了作业空间,实现了隧道正面掘进施工,提高了隧道施工工效,减少出口作业时间,保证了工期进度。

隧道施工现场(吴嘉楠)

昌赣高铁北起江西南昌,南至赣州,线路全长416.10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南昌、横岗、丰城东、樟树东、新干东、峡江、吉水西、吉安西、泰和、万安、兴国西、赣县北、赣州西等13座车站(其中8个新设站),贯穿南昌、宜春、吉安、赣州等4个设区市以及26个县(区、市)。

昌赣高铁建成后,将连接起“长江中游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井冈山革命老区和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还将连接在建的赣深高铁,极大加强环鄱阳湖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等周边地区的联系。昌赣高铁通车运营后,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