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州多部门整治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让无证经营者难以立足
2018-09-04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C20180904005-wa4b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学校周边书店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范小勇摄影报道: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出版物市场经营行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9月1日,吉州区“扫黄打非”办组织区文广新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区新闻中心等成员单位,开展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当日,吉州区“扫黄打非”办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吉州区学校周边的书店进行检查。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文山分局一龙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我们主要检查书店是否有盗版书籍的存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抽查,维护校园周边环境。”

吉州区“扫黄打非”办在行动前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周边文化市场环境集中整治的通知》,并制订了具体行动方案,现场教商家如何鉴定正版书籍,如何进行查询。此次行动的整治重点是清理整治校园周边无证经营行为、游商地摊以及盗版教材等。吉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一王姓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天上午,我们通过整治,也发现了一些玩具店出现擅自经营出版物的现象,因为数量比较少,大部分都未办许可证,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引导,让他们合法经营。”

此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9人,检查中小学校12所、书店25家、电话亭5家、文具店15家,取缔无证经营2家,收缴口袋本盗版教材及非法图书共465册。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