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情系宝岛 行旅青原 青原旅游推介走进宝岛台湾
2018-09-03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

 

净居寺                        

中国吉安网讯(潘远林、蒋锋)八月的宝岛台湾,天朗气清、秋色怡人。近日,“情系宝岛·行旅青原”交流恳谈会在宝岛台湾台北举行。30多名台湾企业家及客商代表参加。

恳谈会着重围绕青原区的特色旅游资源、秀美生态、便利交通、优惠政策等进行详细推介。

青原是一幅秀丽宜人的画。自古以来,青原就有“天上云居,地上青原”的美誉。青原区拥有国家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2个,“山川第一江西景”青原山、“庐陵文化第一村”渼陂古村、“文山故里”富田古镇、“红色畲乡”东固景区一线串珠,共同汇聚成全域旅游示范带。

青原是一首博大精深的诗。这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英才辈出。青原是唱响正气歌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和南宋名臣胡铨故里,是庐陵文化核心区,还是明代心学大师王阳明授业之地、阳明心学的首践地。“南禅祖庭”净居寺的禅语梵音至今仍远播世界各地。

目前,青原已获得国家级乡村旅游荣誉11项,并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单位,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对口援建单位,旅游4项经济指标每年均保持28%左右的增幅。

1.22

 

渼陂古村  (资料图)

青原区境内水、陆、空交通发达,对外联络十分便捷。京九铁路穿城而过,赣江水道贯穿南北,赣粤高速近在眼前,距井冈山机场仅半小时车程。蒙华铁路、广吉高速、绕城高速正在快速建设,昌吉赣、赣深高铁将在2020年全线贯通。

近年来,青原与时俱进地提出了打造“全域旅游新景区”的发展目标,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着力招徕“有实力、有品牌、有业绩、有情怀”的旅游企业前来青原投资兴业;每年安排3000万元以上的专项资金,引导、撬动社会资本投资旅游开发。

旅游推介结束后,台湾企业家及客商代表纷纷发言。大家对青原发展成就和环境服务表示肯定,也对青原“好山好水好人家”流露出真挚的感情,更对两地合作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