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创新帮扶机制 尽心服务企业 吉水优化服务环境促项目“落地生根”
2018-09-03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王薇薇、肖立和)“他们每天都到工地来了解情况,主动帮我们协调解决各种问题,项目得以如期推进。”最近,位于吉水工业园区的江西旭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忙着安装设备,提起园区帮扶干部,项目经理龚碧海赞不绝口。自该项目落户以来,从办证到土方搬运、水电安装、围墙施工等,吉水工业园区管委会都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细致入微的帮扶。

这是吉水县优化服务促发展的缩影。近年来,吉水坚持工业发展“做大总量、集聚发展”理念,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强化精准帮扶力度,以尽心尽力的对接协调服务,营造服务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吉水“落地生根”。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围绕军民融合、电子信息、林化香料、绿色食品和装配式建筑“1+4”产业体系,吉水成立了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部署项目建设,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土地紧张、资金短缺、手续不全、拆迁补偿难、帮扶不到位等问题,通过现场办公等形式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

在此基础上,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建立包片机制,由一名班子成员带股级干部、一般干部包片,负责本片区项目建设及企业安全生产、环保、水电气、卫生、治安等各方面工作。同时,把园区主要工业项目分为投产项目、在建项目、续建项目等种类,把平台建设分为土地征用报批、土方平整、路网建设、管网铺设、青苗补偿、地表清理、杆线迁移等方面,建立挂项目帮扶机制,每个班子成员带干部既挂工业项目又挂平台建设,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业,每周汇报项目建设进度,让人人头上有压力,个个身上有责任,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帮扶机制的落实,离不开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为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开展帮扶工作督查的同时,园区将挂项目帮扶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综合平时表现、季度考核和年终考核评价,排位前三的干部在评先推优、后备干部、考察学习、入党等方面有优先权,排位后三的干部扣罚10%绩效工资,全面体现“能者干、庸者让、劣者下”用人原则。

园区项目建设帮扶机制有效压实了责任,传导了压力,转变了作风。第一时间上门履职服务、积极帮办协调、面对面解决具体问题,成了园区干部工作常态。长期影响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的架电、接水以及用工难、资金紧、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相继得到解决,极大地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如今,百威啤酒、生力源玻璃、景旺电子、中信航空、欧普特等企业纷纷扩大投资,进行二期扩建;总投资30亿元的旭昇电子、25亿元的星之光科技等一批优质项目先后签约入园开工;江苏凌志环保公司投资的另一污水处理厂即将建成投产,电子信息产业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年底可投入使用;军民融合产业基地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及路网全部完工……吉水正以项目建设和企业帮扶的新成效,开创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