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捐资助学达80万 100多人次受益 爱心企业传递社会温暖
2018-08-31 08:5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莫小毛董事长与受助学生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通讯员黄从周、刘慧报道:好雨金秋润万物,百万捐资助学子。8月30日上午,江西井冈山生力泰生物科技公司会议室举行了资助贫困大学生入学捐赠活动,江西井冈山生力泰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爱心企业家莫小毛给16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3650元。这是生力泰公司第八次捐资助学,累计捐资80万元,捐助学子100多人(次)。

江西井冈山生力泰生物科技公司是一家以生物科技为依托,集科研,开发,种植及生产销售食药用菌类产品为一体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董事长莫小毛先生乐善好施,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莫小毛董事长出身农村,经过数年艰苦创业,现任江西井冈山生力泰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这些年,莫小毛在江西井冈山生力泰生物科技公司事业发展风生水起之时,时刻惦记着家乡的教育,关心着寒门学子。

2013年8月,泰和二中曾同学以较好的成绩被新余学院本科录取,莫小毛及时把3000元资助金送到位于泰和县螺溪镇田丰村六组的曾婷家中。双手残疾的罗同学被东华理工长江学院外语系录取。莫小毛先生和公司的另两位同事,驱车来到苑前镇坪塘村罗火云家,把3000元现金交给罗火云。2014年8月泰和中学应届毕业生朱同学,父亲患癌,母亲无业,但她学习刻苦,以较好的成绩被南京信息工程学院录取,莫小毛得知情况后,及时把3000元资助金送到了朱雨薇父亲朱辉的手中。

今年资助的16名贫困生中,有的父母离异,有的父母身体不好,有的家庭遭受变故,有的生产受到损失。莫小毛和同事们的资助,是金秋一场及时雨。张某群同学来自澄江镇的一户低保家庭,自幼和奶奶两人相依为命。2017年,张同学考取了江西师大科院摄影系,是生力泰莫小毛董事长和爱心人士给她捐助了学费,带来了帮助和关怀,让她顺利得踏入大学校门。今年,生力泰公司莫小毛董事长再次资助她3650元学费。她非常感谢生力泰人士捐助,张某群同学说:“是生力泰公司莫小毛董事长给了我的学习的机遇,十分感谢他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会好好学习,用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