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风景名胜区:走出红色旅游富民路
2018-08-30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胡蒋霞

8月27日,来自湖北的张女士通过智慧井冈微官网,为一家人的井冈之行订好了门票、酒店,“下周即将开学,这次特意趁暑假结束前带孩子来一趟井冈山。本来担心旅游旺季,要到处排队,没想到可以直接通过手机预订,然后现场取票,非常方便。”

自去年微官网上线以来,井冈山不断增强其服务功能,游客不仅可以购票订房,而且餐饮特产、720度全景导览、旅游交通指引、精品线路推荐、旅游资讯获取……都可一键直达。下一步,微官网还将开通网上订购导游、线上预订刷身份证过匝机入园、自助取票机取纸质票入园等功能。

井冈山,地处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古有“郴衡湘赣之交,千里罗霄之腹”之称。井冈山革命历史辉煌,铸就了蜚声中外的“红色摇篮”;自然风光绚烂,被世人赞叹为“绿色宝库”;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已经成为人们心中的“精神家园”。境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拥有11个景区、76处景点、460多个景物景观,保存完好的革命遗址、旧址100多处。

井冈山景区先后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江西旅游强县、江西省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江西省最美旅游名片等殊荣,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成功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连续4年入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镇”,井冈山红色旅游目的地系列被评为江西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在全省重点景区(点)游客满意度第三方调查中,井冈山景区连续6年(2011年—2016年)位列第一。

行走在井冈山茨坪镇,如织的游人间,一支支身着“红军服”的队伍格外显眼,他们构成了井冈山一道独特的风景。利用深厚而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井冈山市创造性地推出了集培训、参与、体验为一体的红色培训方式,开创了干部教育培训、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的新路径。由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提出的《红色教育培训管理》标准,也正式成为江西省地方标准,并向国家标准委申报红色培训国家标准。据统计,全山共有开展红色培训业务的机构300多家,培训学员遍及全国各地,最高峰时每天有近100个班、上万人在山上培训,全山直接从事红色培训工作人员上万人。

位于茨坪镇西北面的大井村,研学旅行教育培训正在火热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党员干部一批接一批,给村民带来了增收致富的源源“活水”。通过“支部引领、协会主导、单位帮扶、村民参与”的模式,村支部全面推行统一提升打造、统一编号管理、统一分配客源、统一食宿标准、统一教学活动、统一结算“六个统一”,将村民房屋改造成设施齐全、可接待10至40人的标间、三人间等,将周边场地、菜地等改造成标准化研学活动场地,以设施的标准化、管理的规范化实现服务的规范化。目前,该村已形成93户农家共2088个床位的服务承接规模,每户村民年可增收至少3万元,床位多的可高达20万元。

大鹏一跃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借全域旅游蓬勃发展之势,井冈山正以开放的胸怀整合红色旅游、自然生态、传统文化、特色乡村等资源,全面提升井冈山旅游的市场竞争力,开创新时代井冈山红色旅游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