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女子银行取钱被抢 大堂经理挺身擒贼
2018-08-29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艾建江(右一)在指导市民办理业务

艾建江(右一)在指导市民办理业务

光天化日,公然抢钱,大堂经理,挺身擒贼。2018年4月3日,一段微信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疯传:一位穿白色衬衣的男子死死地将另一名男子按在地上,旁边依稀传来“抢钱,报警”和路人呵斥的声音。这位白衣男子叫艾建江,是永丰县农业银行恩江支行的大堂经理。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与抢夺钱财嫌疑犯的吴某斗智斗勇,成功让吴某归案,为客户挽回损失,感动了整个永丰县城,温暖了40多万人的心。

据当时的银行监控录像显示,事发时,3名女子正在永丰县县城一家农业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前办理相关业务。随后,一名手提红色袋子的男子来到最右侧女子的身后,趁对方不注意,突然将手伸向自动取款机的出钞口,抢走一把现金后迅速逃离。慌乱中,被抢女子追出去后又跑了回来拿包。“听到客户说被抢了5000元钱,我就赶紧追了出去”。艾建江是银行大堂经理,得知客户被抢也急了,在追赶过程中,正好有个男客户骑电动车过来,“我就坐上电动车去追”。抢钱男子看到有人追来,特意往居民区跑。

由于岔路口多,艾建江和热心男客户追了一段距离后,愣是没发现抢钱男子的身影,“我问路边的人,他们都说没看到。我当时就想他犯罪,心里肯定很害怕,应该会往偏僻的地方走”。艾建江环视了周围,决定“守株待兔”。果然,没多久,艾建江他们就和抢钱男子碰了个正着。“当时我们大喊一声以后,他愣了一下,我们趁机扑了上去,我扭着他的右手,客户扭着他的左手,把他摁在地上”,艾建江说,这个姿势一直保持到民警赶到。

艾建江和热心客户合力擒贼一事,很快在当地人的朋友圈里传开了,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身为一名退伍军人,面对赞誉,艾建江坦言这是自己该做的,“当时没想那么多,因为客户在我们那里被抢了,我是肯定会去追的”。“我们艾经理人非常好,工作十分敬业,而且善于推理。”这是艾建江的同事们对他的评价。艾建江于1994年从福建退伍回到永丰县城,在农业银行上班,他从柜员开始干起,一直做到大堂经理,23年如一日,兢兢业业,获得过无数次的业务荣誉。“经常为了照顾别人,宁愿自己多做点!”同事小肖敬佩地说道,虽然帮助他人对艾建江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对于被帮助的人而言,却值得永远感谢。

记者胡静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