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安福一文化墙不到一年就成危墙 官方回应避重就轻
2018-08-29 08:3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站前大道部分墙体倾斜严重。

中国江西网记者 李亚男

近日,安福县平都站前大道马路沿线的围墙建成不到一年,部分路段便发生严重倾斜、开裂的现象,当地居民质疑墙体质量有问题。8月28日,县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建议平都镇政府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文化墙倾斜开裂

据居民李先生介绍,安福县站前大道建设通车后,为了遮挡马路两边的田地,2017年镇政府在马路两旁建了长逾1公里、高2米左右的围墙。但建好不到一年,山头村口靠安福中学附近百余米的墙体便发生严重倾斜。倾斜路段毗邻中小学和居民区,每天晚上会有很多人在此散步。

从李先生提供的图片不难发现,站前大道部分墙体的倾斜较为严重,墙脚、墙身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开裂。

补救措施遭质疑

据悉,站前大道通车后,为防止儿童溺水及居民倾倒建筑垃圾,平都镇政府在马路两旁统一修建了两排文化墙。目前,已在现有倾斜的围墙后面又修建了一组横围墙,防止倾斜的围墙倒塌。

镇政府一名罗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围墙根基较软导致部分路段发生倾斜,具体有多少米倾斜没有测量,这个地方基本没有安全隐患,马路边没有人居住,而且墙体即便是要倒塌也不是往人行道倒,而是往另一边倒。”

至于如何理解墙基较软导致墙体开裂,该工作人员表示:“墙是由县财政、县住建局等部门验收,不是镇里验收的。”

对于该工作人员的说法,村民们表示,这种回应避重就轻,完全没有谈及墙体本身的质量问题,其补救措施也是治标不治本,仅在严重倾斜的墙体后面用红砖进行所谓加固,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县住建局提建议

8月27日,安福县财政局办公室朱主任告诉记者,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已责令业主单位平都镇政府进行整改。同日,平都镇政府分管此事的王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将会对所建的围墙进行观察,严重倾斜路段将尽快拆除,其余倾斜路段均用横围墙加固处理。

8月28日,安福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回应,经查,站前大道西侧围墙系沿路肩而建,由于马路边缘长期被农户占用种植蔬菜,在浇灌水、粪等过程中围墙的地基出现不均匀的沉降,导致围墙向道路外侧倾斜,存在安全隐患,已建议平都镇政府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一是在路段严重倾斜的围墙,安排人员立即拆除,并重新砌筑,另在围墙后建一堵斜撑墙进行加固;二是要求镇政府工作人员整治围墙周边菜地,严禁种植蔬菜,现有的种植要求农户立即清除。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