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抢手 抢票即将开始,准备好了吗?
2018-08-28 09: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长假,市民可谓迫不及待,不少人在计划着出游。8月27日,记者了解到,中秋节的火车票已经紧张了,很多路线都要靠“抢”票。9月2日开始,国庆节的火车票也要开抢啦!

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是9月22日至24日,共3天。根据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可通过网络、电话和手机客户端购买到9月22日(中秋节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了。只有3天的中秋小长假的客流压力并不小。另外,紧接着中秋假期的国庆7天长假(10月1日至10月7日),10月1日的火车票9月2日起可以购买。国庆假期作为2018年下半年的最后一个长假,也是金秋季节最适宜出游的假期,届时,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将高度集中。相比之前的中秋假期,更多的旅客会选择在有7天假期的国庆节集中出游。“十一”长假的火车票明显比中秋假期的车票更抢手。

“十一”长假是出行客流量最集中、最蜂拥的节假日。其中,国庆假期客流最高峰集中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车票将尤为紧张,当天火车票销售火爆程度将超过春运,尤其是热门目的地火车票会提前遭遇“秒光”。

据专业人士预计,今年从9月22日起一直到国庆黄金周假期,铁路客流将呈现居高不下的态势。未来一两周内将是火爆的抢票周。铁路部门提醒,离中秋、国庆虽还有一段时间,由于假期比较集中,市民要及早规划行程,购票要趁早。抢在发售的第一时间买好火车票,是最好的选择。出行最好也提前购买返程车票,以免耽误出行和返程时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