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第九届环鄱赛第十站分赛将在羊狮慕开赛
2018-08-27 09: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第九届环鄱赛第十站分赛将在羊狮慕开赛 时间:9月22日 在安福首次设置个人计时赛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吴桂生)9月12日至23日,2018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以下简称“环鄱赛”),将拉开帷幕。记者获悉,9月22日,本次大赛的第10站分赛将在安福羊狮慕举行。这是继2015年以来,安福县第4次迎来这项国际大赛。

今年环鄱赛的11个分赛站为:上饶市横峰县(12日)、鹰潭市龙虎山(13日)、景德镇市乐平市(14日)、宜春市靖安县(15日)、九江市武宁县(16日比赛、17日休息)、南昌市高新区(18日)、抚州市梦湖(19日)、新余市仙女湖(20日)、萍乡市武功山(21日)、吉安市安福羊狮慕(22日)、赣州市上犹县(23日)。本次比赛总赛程1178公里,转场里程1828公里。11个分赛站共设置28个途中冲刺点、11个爬坡点、1个“皇后赛道”。“皇后赛道”位于上饶市横峰县。

本次赛事总奖金25万美元,参赛队伍22支,参赛选手及领队、教练员200人左右,全部由职业队和国家队组成。

与往届赛事相比,今年的环鄱赛有三大亮点:一是职业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今年,环鄱赛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50多支车队的报名,数量为历年最多。经过组委会认真筛选,最后确定22支高水平车队参赛,他们全部都是由职业选手组成,涵盖6大洲的31个国家和地区。

二是竞赛方式进一步创新;本届赛事按照国际自行车联盟标准,重新规划设计了竞赛方式。在吉安市安福首次设置了个人计时赛,在新余仙女湖设置团体计时赛,这也是亚洲公路自行车赛事唯一的团体计时赛。全新的竞赛方式将大大丰富参赛选手们的赛事体验,进一步提高赛事的观赏性。

三是参与人群进一步扩大;本届环鄱赛推出“奥梦成真——小小环鄱赛”活动,分别于9月8日和9月22日在南昌和赣州上犹进行,每站参赛选手200人,年龄为2至5岁的小朋友,分男女各4个组别比赛。比赛形式分为平地竞速赛和团体趣味赛。每组比赛的前3名将作为“小小环鄱骑士”出席9月11日开幕式,引领队伍亮相;在9月12日横峰站和9月23日上犹站比赛出发前,引领队伍骑行。本届环鄱赛也成为首个吸纳儿童参与的国际自行车大赛。

“骑遍神州大地,江西风景独好”。经过8年的精心培育,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已经成为亚洲影响力较大的自行车品牌赛事之一,也成为我省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