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虚假旅游尾单“套路深”
2018-08-27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何勇海

据报道,不久前,北京游客冯先生关注的一个主打旅游尾单的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一款6天5晚游云南的旅游产品,由于是最后两个名额,原本2000多元的团费单价只需900元。冯先生觉得挺划算,就报名参加了,然而在旅行过程中屡遭强制消费。一趟下来,冯先生直呼旅游尾单套路太深,再也不敢捡这个便宜了。

所谓旅游尾单,是指旅行团成团前未卖出的名额,或是已报名游客临时退团闲置的名额。真实的尾单确实价格实惠,但真实尾单不仅数量少,且大多会在旅行社内部消化,而虚假尾单则潜藏着各种陷阱。

现实中,个别旅行社以尾单为噱头,把消费者吸引过来后才告知尾单已售罄,转而推销其他产品,还有的尾单只是预售,游客数量不足时直接被取消。这样的旅游尾单显然不是真实惠,而是假促销。

虚假旅游尾单,本质上是低价团与强制消费的新变种。旅行社假装临时甩卖旅游产品以减少损失,实则隐藏着旅游购物和多种自费项目等“猫腻”。尤其在相关部门大力治理“不合理低价游”与强制购物的背景下,以旅游“尾单”方式推出低价团,成为一些旅行社的变通之道。

以旅游尾单名义搞假促销,涉嫌以欺诈方式误导消费者。对此,一方面,消费者要提高警惕,以免“捡漏”成“捡雷”。另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对旅游尾单加强监管,对旅行社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予以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