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18-08-27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王晟晟、高冰)8月23日,井冈山举行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共筹措资金25万余元,帮扶78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其中72名为市本级帮扶,人均发放3000元助学金和箱包、书籍、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等。

活动现场介绍了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举行了助学金颁发仪式。今年考取北京大学受助的学生代表颜昆、考取赣南师范大学受助的学生代表廖琳,以及考取武汉大学研究生受助的学生代表尹伟男分别作了发言。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希望受助学生要志存高远,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要勤奋学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发读书、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有用之才;要感恩奋进,生寒门而不自弃,把社会各界的关怀关爱,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

从2006年井冈山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今年是第13个年头,共资助困难职工子女720人次,发放助学金160万元。2018年井冈山 “金秋助学”活动进一步融入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大局,以纳入全国总工会和地方工会档案管理的困难职工子女为助学对象,本着不与财政保障的红蓝卡户子女重复,不与教育部门给予补助的学生重复,不与团委、妇联救助的对象重复“三不重复”原则,通过基层上报、入户调查、研究确定等环节,把真正需要帮助的单亲职工、下岗职工、双学子家庭列入资助范围,做到重点资助、精准帮扶,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学有所教、学有所成,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

今年井冈山“金秋助学”活动严格按照困难职工规范化建档要求,逐一入户调查摸底,确定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78名,其中往届学生2名、应届学生70名,上报吉安市总工会结对帮扶资助的6名,共发放助学金25万元。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