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发放各类奖金数百万元 吉水奖学助学蔚然成风
2018-08-27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发放奖学金现场

发放奖学金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王薇薇、记者贺晓梅)8月23日,在吉水县政协奖学助学协会第二次颁奖大会上,全县70名高考、中考成绩优异学生及61名优秀校长、班主任、教师获得表彰奖励,共获奖金28.95万元;8月22日,吉水义工协会举办捐赠仪式,为10位考取大学的特困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助学金……连日来,各类奖学助学活动在吉水相继开展,奖学助学在该县蔚然成风。

县政协奖学助学协会“前身”为县政协奖学基金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政协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捐资助学,已连续26年为优秀学子、教师发放奖学金,随着基金会改为协会形式运作后,募集资金大幅增加,奖励面和奖励金额也逐年增加,仅2017年、2018年就发放奖金45万余元。为激励一代又一代学子发奋有为,吉水县多个乡镇也自发开展了各类奖学助学活动。为鼓励孩子们走出偏远大山,螺田镇新建、新和、胜利、梅南4个村委联合设立文昌奖学基金,基金来源于村民自发捐赠及村集体资金,颁发给村里考上本科的学子。目前,已连续4年举办颁奖表彰会,为村里近百名学子发放了助学奖金。

“我从小就没了爸爸妈妈,是义工一直在帮助我,今年我考上井冈山大学医学院,一定好好学习。”8月22日,吉水中学应届毕业生小刘留下了感激的泪水。当天,吉水义工协会举办捐赠仪式,为10位考取大学的特困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助学金。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义工,正是小刘的“一对一”帮扶者,从小刘上高中起,这位义工就负担了他全部的学习、生活费用,还承诺继续负担他大学五年的费用。吉水义工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每年都为考取大学的贫困学生提供帮助,并为极困难的贫困生联系一对一帮扶。

近年来,吉水大力传承弘扬崇文重教风尚,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大力实施奖学助学,特别在推进教育惠民全员化、教育扶贫精准化上下功夫,让均衡有质的教育阳光温暖每一个孩子。数据显示,2018年春季,全县共发放普通高中助学金183.2万元,受助学生1832人,其中建档立卡户贫困子女227人,发放资金28.375万元;发放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两免一补225.4万元,受助学生3935人。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