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永新小龙虾走俏省内外
2018-08-26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龙艳红)8月23日清晨5点,在永新县龙门镇樟陂村300多亩的小龙虾基地内,负责人段亮亮就带着他的员工忙活开了。“5点取虾,7点挑虾,8点打包,8点半送走,当天就能端上吉安、赣州等地老百姓的餐桌了!”段亮亮脸上流露出一种满足感。

“现在市场上小龙虾每斤卖到了38元,不怕没销路,就怕没虾卖!”采访中,段亮亮反复强调这句话。

由于环境好、水质优,近年来,永新着力发展小龙虾、生态大米、白莲等特色产业,大力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模式,构建“公司+合作社+电商+农户”发展体系。如今,永新小龙虾走俏市场,每天都有周边地市和外省的经销商上门采购。

“平均每天出虾300多斤,高低价均衡大概25元每斤,一个月能收20多万元!”段亮亮眉开眼笑地给我们算了一笔账,“这还只是虾的收入,我今年种的中晚稻,还没收割。”2017年底,段亮亮兄弟俩开始谋划养殖小龙虾,今年投入100多万元付诸行动,3月份整地挖塘、4月份放虾苗、6月份出虾、11月份封塘,一年时间不到,兄弟俩仅小龙虾一项的纯收入就达80万元。

该县高桥楼镇拿溪村的“渔稻共生”,生产的“中蝶精品大米”荣获国家有机产品认证书;龙源口镇泮中村的“稻虾轮作”,粮食生产与农民增收两不误;龙田乡荣天村的“莲虾共养”,一水两用,一举两得……如今,永新“稻渔综合种养”模式正遍地开花,农民收益明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