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记万安县人民医院党员义工队
2018-08-24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义工队开展活动现场

义工队开展活动现场

万安县依山傍水,奔流不息的赣江水穿城而过,哺育了万安两岸人民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质朴情怀,也浇灌出古道热肠、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有这样一群医务人员,他们深入乡村和社区,义务送医送药,助力脱贫攻坚。他们就是万安县人民医院党员义工队。近日,笔者来到该院,走近这支义工队,倾听他们的故事。

勇于担当  助力脱贫

该院党员义工队利用节假日,深入边远贫困村和社区,免费为当地群众提供健康指导、疾病诊治、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和心电图等健康服务,并通过开设小讲堂、设立宣传展架、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村民宣传急救、健康保健、防病治病等知识。同时,他们还走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送医送药,帮助他们尽快走出困境。

2017年,万安县人民医院党员义工队开展各类义诊活动13次,出诊人次300余人次,接待健康咨询2万余人次,免费健康体检1万余人次,B超检查3000余人次,心电检查2000余人次,血糖检测3000余人次,无偿赠送药品5万余元。一块块奖牌,一面面锦旗,一句句赞誉,正是因为他们把百姓放在心中,才赢得了群众的尊重和信赖。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

每次下乡义诊,不少队员们都要强忍着晕车之苦,有时还要冒雨前行。到达义诊地点时,他们看到乡亲们盼望的眼神,顾不上休整,立即专注地投入工作。因条件有限,有的医生甚至半蹲着为村民做B超检查、量血压等检查。有的医生白天上班,晚上下了夜班,放弃补休立即加入到队伍中。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他们总是如约而至,一路泥泞一路汗水,为的是让群众在家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医疗服务。

用心服务  传递真情

有一次走访贫困户时,义工队发现一个因腰椎骨折卧病在床的留守老大爷,身上长满了褥疮。当时那位大爷心情非常低落,甚至放弃治疗。医务人员帮老大爷仔细清洗干净并细心安慰,说服他积极接受治疗,为他开通绿色通道随车送入该院治疗。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月的对症治疗和悉心护理,老大爷基本恢复健康,已经能独自下床活动。党员义工队负责人张海森院长代表该院党政班子成员看望老大爷时,老大爷的喜悦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其在外打工的儿子看着已经痊愈的老父亲也是喜极而泣,并向在场的医护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

“接下来,我们还继续努力,点燃更多困难群众的希望之光,把这种大爱无疆的火把传递下去,让仁爱之火在每一个万安人的灵魂深处燃烧。”张海森说。  ■  特约通讯员罗愉/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