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情系黄丝带 文明寄哀思” 习溪桥街道开展文明祭扫活动
2018-08-24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实习生徐晗楠)中元节临近,又到了祭扫时节。8月22日上午,“情系黄丝带  文明寄哀思”活动在吉州区习溪桥街道创益中心前举办,倡导以健康、文明、低碳、有序的形式进行祭奠。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们纷纷在桌前写下寄语寄托哀思,还有的家长带着孩子学习系黄丝带,志愿者们不断地向来往群众赠送平安符与黄丝带。一位正在教孩子编织黄丝带的章女士告诉记者,文明行动应从娃娃抓起,从小接触文明风气以养成好习惯。她的女儿今年9岁,是此次活动的小志愿者,已经参加过不少文明公益活动。

在该街道创益中心开展的文明祭扫讲座,也有不少群众参与。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感想颇多,要争做文明祭祀先行者。市民黎新福对文明祭扫形式表示赞同,“过去烧纸钱、点蜡烛、放鞭炮祭祀先人的方式,对环境各方面都有破坏,并且安全隐患大。祭祀先人重在心意,文明祭扫足够传达心意,还能够保护生态环境。”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商超人流街区、小区,向市民发放黄丝带、平安符和文明祭扫倡议书,并在介绍文明祭祀的主要内容后,将黄丝带祈福手环给居民戴上。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