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陈兴超在吉安市调研考察民族工作 胡世忠陪同
2018-08-24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闵慧源)8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来到峡江县、青原区等地,深入民族乡村和美丽乡村建设点,实地调研考察民族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局局长曹国庆参加调研,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正大,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华小明,井冈山管理局领导刘洪先后陪同调研。

陈兴超深入峡江县金坪民族乡移山村、新民村,察看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走访慰问少数民族贫困群众,认真听取并指导解决民族乡村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少数民族乡村的扶持力度,大力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着力改善少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提升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少数民族群众。

在青原区东固民族中心小学,陈兴超认真察看了教学设施和校园环境,对该乡民族教育发展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关民族地区的未来和发展,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要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教育投入,努力完善教学基础设施,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为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陈兴超还来到井冈山市柏露乡鹭鸣湖、茅坪乡坝上村和大陇镇案山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指出,要牢牢把握美丽乡村建设的核心内涵,依托自身的资源禀赋,促进农旅结合,传承发扬好红色文化,保护挖掘好民俗文化,大力发展好乡村旅游经济,建设秀美新农村。同时,要通过项目带动、产业发展,鼓励和引导更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去,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