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泰和新闻> >正文
泰和交警为留守儿童上交通安全课
2018-08-24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_D6A8498

中国吉安网泰和讯(尤宏伟、郭昶军)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让“我不闯红灯”的文明安全交通意识更深入广大农村地区,8月21日,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科携手禾市中队一起,来到禾市镇桥丰村,给那里的农村留守儿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教交通手势操,还送上了丰富的爱心礼品。

活动中,民警首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教育孩子们学习关于步行、乘坐公交车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过斑马线、等候红绿灯等安全出行标识的动画视频,并通过热烈的互动问答,使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基础的交通安全常识,养成“我不闯红灯”的文明安全交通意识。

随后,孩子们还跟着民警学习了交通警察手势信号操,停止、直行和示意靠边停车三种简单的信号手势操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满足了孩子们成为“小交警”的梦想。接着,宣教科辅警带领孩子们进行了庄重的“我不闯红灯,从我做起”文明出行的宣誓。民警和交通安全志愿者还给孩子们派发了爱心大礼包,有文具盒、美工本等,留守儿童们脸上洋溢出幸福地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树立起文明交通理念,让“我不闯红灯”的文明安全交通意识更深入广大农村地区,更是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让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