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永新供电工会:我们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戚
2018-08-23 11:15 来源:

7月26日,在永新县三湾乡水岭自然村79岁的李富生老人家门口,三湾供电所抢修班的抢修人员小张与老人聊天时,发现老人与父辈是旧相识,算起来已经是爷爷辈的尊者了。

事情是这样的。7月26日16分,李富生老人来到了供电所抢修班,跟两位工作人员讲诉着自己家的情况。老人家住三湾乡水岭自然村,儿子成天也不着家,老两口守着旧宅,因为家里停电,老人只能请工作人员到家里帮其修复。“人老了记性不好,上次留的电话号码也不知道弄到哪里去了,这不只能又来麻烦你们了……”“这是哪里话,我重新写一个给你,你贴在家里墙上,有啥问题就打电话过来,别大老远的跑了!”

了解完情况后,小张和班里的同事准备好安全工器具,便载着老人回家,帮老人查看用电故障。20多分钟的车程,两名党员服务队队员一边跟老人聊着家常,一边询问家里的用电情况和老人的健康情况。

来到老人家,木楼梯、验电笔,房檐下的几处查看,让工作人员锁定了故障范围。为了保险起见,工作人员为老人家重新架设了进户线,另外房檐下的老旧线路,工作人员也一起换了新。一个多小时过后,屋里的电灯重新亮起,老人和老伴热情地挽留两名抢修人员在家里吃饭。

“这位老人是张师傅的亲戚吧?”婉言谢绝后返程的路上,同事好奇的问了小张。张师傅笑了“是亲戚,不过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戚,我们在这里守护供电十几年了,乡里乡亲早就是一家人。”(江西省永新县供电公司:龙小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