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安永新供电公司:筑牢夏季线下垂钓“安全网”
2018-08-23 11:11 来源:

“高压线下危险,请最好不要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域内钓鱼,以免发生意外……”7月19日上午,国网永新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深入到郊外池塘、水库旁对线下垂钓爱好者进行“温馨提示”。

盛夏期间,雨量充沛、水位升高,正是钓鱼的黄金季节。为切实做好垂钓者的人身安全,避免电力线路下垂钓误碰触电事故的发生,国网永新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对全县电力线路跨越鱼塘的地段进行排查,对钓鱼者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详细介绍线下钓鱼的危害性、注意事项和相关电力法规,针对安全距离不够、悬挂警示不明或警示牌少的地段,及时悬挂和补挂。重点对高压电线经过的鱼塘区域警示牌进行增补,确保警示装置全覆盖,对鱼塘上方高压线路对地垂直距离进行实地测量,对安全距离不符合法定要求的隐患及时登记在册,并限期整改。

队员们以面对面的形式与各垂钓者进行沟通交流,提醒垂钓者树立安全意识。同时,明确供电企业、鱼塘主各自的责任,采取具体防范措施,告知每位鱼塘主对于发现线下钓鱼的情况要予以制止,在高压线下方的鱼塘旁统一树立“禁止在高压线下钓鱼”的安全警示牌,共同为垂钓者建立安全保护屏障。截止目前,公司已安装警示牌15余块,发放宣传单800余份。

(吉安永新供电公司:龙菲)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